种马歪基

爱写但懒得写选手

进退维谷(4)

 渣男北哥预警,替身文学。

ooc归我,私设如山,时间线混乱,一切为剧情服务。



 






谷江山的连麦申请,这个月第三次出现金弦直播间。金弦有心晾一会儿,继续在歌单里来回翻找伴奏。

一首歌毕,估摸着时间差不多,再久对面人就要急了。

“江山连麦了,江山你怎么又过来了。”连麦申请一通过,谷江山的声音顺着耳机孔就传进耳朵,带着急迫。

“北哥,你这个射手偷走了丘比特的箭,射中了我的心,我的膝盖,我的肩膀头子。”

“你真是,你每一次上来都是这种骚话,你走吧你,我继续唱歌了。”

“北哥,我再说一句好吗,就一句。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我爱你,你一定要记得,就是我爱你。”

“你这人怎么那么臭不要脸呢。”

“要脸就追不到你了,北哥。”

......

直播一结束,金弦松了口气,惬意的靠回椅背。自嘲的笑笑,看来爱听甜言蜜语不是小姑娘的专利,谁都抵不住直球。摩卡轻快的蹬着地板跳上金弦膝盖,顺势附上摩卡头顶,来回揉搓。

“摩卡,你说,这人怎么这样,表白的话张口就来,跟不要钱一样,但是孩子年纪还小,实在不行我......”

周五晚上刚从酒局里拔出来坐上回家的出租车,谷江山就收到微信提示音,强忍着困意开屏,居然一点了,还好明天周末。点开微信,只见金弦发一条地理定位,其他什么都没有。

谷江山心里疑惑,北哥大晚上给我发定位干嘛,发错了,还是有事找我,又等了几分钟,金弦那边丝毫没有别的消息发过来。谷江山想来想去还是默认第二种想法。

但是,金弦发来的定位是,是一所学校,准确的说,是当地的一所高中,即使不是本地人的谷江山,也听单位的前辈聊孩子的时候听过几耳朵,北哥为什么大晚上发一所学校的定位给我。

打过去的电话不出意料石沉大海,这下谷江山彻底慌了,到底怎么一回事,几番挣扎,谷江山还是决定让司机调转车头。

临下车前,司机回事没忍住问了一嘴,这大晚上来学校干嘛?谷江山只含糊了一句:找人。随后甩上车门朝校门口走去,当地最好的高中,门脸修建的不错,夜里也能感觉出严肃敦重。

可是,北哥在哪,担忧金弦的想法此时超过任何恐惧。谷江山刚打开手机,就被人从背后圈住。肩背一沉,谷江山没推开那人,因为他知道这人是金弦,并且喝多了,浓厚的酒味混着夜里的冷气温,激的谷江山措手不及。

金弦率先说话:“你来了,你一定会来的,我就知道。”

谷江山转回身,扶好金弦。“北哥,你吓死我了,大晚上跑到这儿干嘛。”

金弦听到谷江山的声音眼里恢复一丝清明,定了定神说到:“高二毕业后就没回来过来,今天正好回学校有事,触景伤情多呆了会儿,反应过来都这个点了。”

没等谷江山回答,金弦拉着他往临街的操场跑去,隔着围栏,金弦兴奋的说:“我中学的时候就经常在操场早读,还做过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,还有那年物理竞赛,我考了第二名,运动会......

金弦絮絮叨叨的念着自己的青春往事,谷江山明白这时候当个安静的聆听者就好。讲着讲着,金弦声音低落起来,低头良久,正当谷江山以为金弦没了兴致。

那人却拉起谷江山沿着这条街继续前行,边走边说:“前面有个小公园,平时没什么特别的,但是里面有枫树林,一到秋天红彤彤的可好看,加拿大的枫叶都比不过。”

谷江山低笑,原来一向自持的北哥,还有这一面,今晚上这趟没白折腾。谷江山是艺术生,配音又是常调动情绪的行业,所有他能理解金弦当下追忆青春的感受,更愿意陪他折腾。

夜里看枫叶根本就看不出个所以然,不过谷江山觉得金弦还是隐隐有些兴奋,在枫树林里来回穿梭,刚喝了酒,又是秋天,夜里气温说不上高,他怕金弦感冒,只能劝他坐下歇一会,跑出汗就麻烦了。

谷江山揽着金弦坐下,长长舒一口气。回想刚才进来的时候,这公园和学校在一条街上,占地面积不大,夜里也没人看管,应该就是普通的小公园,应该不用担心被人用手电筒照脸。

想到这儿,谷江山掏出手机看时间,已经临近四点,再坐下去怕是要遇见来晨练的大爷大妈。只好送金弦回家,扶着人走出公园,到街口打车。

金弦在身后使劲拉他,掏出房卡,怼到手上。谷江山看着房卡猛地转身,发现酒店就在街对面。这才明白过来,金弦知道今晚喝酒可能回不去,早就订好酒店。

推开房门,把金弦扔在床上,谷江山彻底卸了力气,抓起桌上的矿泉水喝了几口才发觉嘴里怪怪的,想起来昨晚他也是几杯酒才过来的,虽然不多,但是一晚上下来,酒精发酵的气味在嘴里也是难闻。

金弦没睡,反而慢悠悠的爬起来走到谷江山坐的沙发上坐下,谷江山以为他渴,就拧开矿泉水递过去,金弦喝了几口,感觉嗓子舒服很多才说:“江山,其实今晚我是特地找你过来的。”

谷江山没接话,等金弦继续说。

“高中是我最快乐的两年,因为那是我出国前最后的两年,有青春滤镜吧,总觉得哪哪都好,连那个一身烟味,训人很凶的教导主任都觉得和蔼。还有那小公园,高中的时候熬夜打游戏,不敢回家,就在那里面找个长椅子凑活一宿,我还给它写过一篇作文呢,都上校刊了,后来出国,配音......”

金弦顿了顿,深吸一口气说:“谷江山,我的意思是说,我珍视的东西不多,现在有你一个。”

漫长的无言,直到天色微熹。窗帘拉的不严,几缕微光泄在地毯上。金弦起身,去了浴室。

不出所料的在浴室听见房门关闭的声音,谷江山走了,虽然刚才他没说话,但金弦从他的眼睛里读出迷茫,惊讶,震惊,不知所措,唯独没有欣喜。

洗完澡的金弦并没有想象中的难过,只是有点失落,他也知道这事急不来,第一次就让谷江山接受的机几率本就微乎其微。想到这,金弦也反思是不是太急了,毕竟谷江山也才23。入行一年,连耽美剧都没配过,怕是根本不理解这种感情,刚才还能坐着没生气,估计也是顾忌着平时的情谊和同公司前后辈的原因。

谷江山脑子一片空白的到家倒头就睡,折腾一晚上,实在没有脑细胞可以用。

转眼就是跨年,2018年就要结束的时候,729众人总算咂摸出谷江山金弦之间有点不对劲。不是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什么不对劲,而是他俩各自都非常不对劲。

这三个月俩人无论是上班下班,几乎没有任何交集。先是谷江山连续在外跑棚,又是金弦老毛病犯了,以三天来两天不来的频率上班。这是公司人看到的情况,而真实的情况比这更糟糕。

那天以后,俩人默契的避而不见,微信更是停留在那天的分享位置。金弦明白谷江山的别扭,也没有贸然的继续。即使再怎么躲避,还是在一个公司,总有不经意遇到想时候,为了不让谷江山为难,金弦总是先走开,公司聚会也必定是一个来一个不来,或者都不来。

公司其他人看在眼里,八卦心只能按在心底。歪歪也是几次明里暗里问谷江山最近到底怎么回事,最后也只得出个谷江山应该是遇到感情问题了结论,感情这种事,歪歪自己也没多明白,也不好乱当狗头军师出主意。

年会将近,全公司都要到齐的大事。

三个月没有同一场合出现的谷江山金弦,在年会上没有意外的遭到群众调侃。

刘琮:“你从前粘你北哥跟肉骨头一样,最近什么情况,话都不说两句。”

谷江山正想否认,金弦接过话茬。

“不会用比喻别瞎用行吗,再说我最近没怎么上班,你不也没见我几次。”

刘琮回头看了一眼酒馆另外三人组,以及八卦的杨天翔歪歪。他们几个听到这种回答就知道这俩人确实有事。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