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马歪基

爱写但懒得写选手

进退维谷(6)

ooc归我,时间线混乱,一切为剧情服务,私设如山。

避雷渣男北哥,替身文学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复工一个多月,好容易天气转暖,谷江山的脸没随着天气一块暖,今天的线下活动早就通知到位了。歪歪看着谷江山还是年前那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就知道这个旅游攻略还是只能和别人一块去了。


      下台后休息,歪歪不死心的问:“你怎么还没好转?你和北哥不会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吧。”



       谷江山立马坐直:“哪样?”


      “就是,就是你对北哥爱而不得,死缠烂打,然后北哥脸皮薄,恼羞成怒,对你出口伤人,后来觉得良心不安,托我给你道歉,然后你心如死灰,六亲不认。”歪歪一顿输出后,下意识朝后挪。


       没有想象中的暴力殴打,只听到一句:“就算是这样吧,那我该怎么办。”平地一声雷,随口掰扯的段子谷江山居然承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怎么办?”
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让北哥回心转意,跟我在一起,我应该怎么办。”


      歪歪确信自己没听错,来回打量谷江山良久,不死心的再问: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,你跟北哥,你俩,什么,怎么就,难怪过年前北哥让我给你转告那些奇奇怪怪的话,我以为你们两个只是闹矛盾,没想到啊,谷江山你长本事了,连北哥都敢拐,你你你胆子太大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谷江山不服气:“什么叫我拐带北哥,明明是他跟我表白的,表完白又道歉,还不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怨妇气息拉满。


       虽然歪歪被谷江山的一席话震撼的无以复加,但还是马上抓住最关键的信息替他分析:“北哥跟你表白,那你呢,你什么感觉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当时跟你一样震惊,但是现在我确定我喜欢他,但是他好像不理我了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
      听到这儿,歪歪一颗心总算放下来,还好还好不算单相思,两厢情愿总归还是好的。


      但是目前的情况,就算歪歪有心当月老,也摸不清对方情况,谁让对方是北哥,那个集淡雅和高贵于一体的高岭之花,即使先表白的是他,可处于下风的还是谷江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活动结束,当天傍晚就安排回程,稍做休整,第二天继续上班。


       谷江山刚录完感情戏被导演打发到一边休息,就收到歪歪的小道消息:北哥在厕所,快去堵他。


       激烈感情戏的撕扯还在心里,反应过来谷江山已经扶着厕所门框,撞上正洗手的金弦,一下子清醒过来,瞬间变得不知所措。

金弦倒是没怎么着,“你上厕所怎么不进来,堵着门干嘛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堵门,我是来堵你的。”说完谷江山后悔的差点扇自己。


      “新的土味情话?”金弦没有过多的表示,推开谷江山回棚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小苏讲歪歪对谷江山恨铁不成钢的过程,嘴角的笑意才忍不住蔓延开。


        前一段时间为了躲北哥接的工作有点多,现在想要见北哥反而被压在这儿还债。歪歪下班前对他表示沉重的哀悼,还说会帮他把加班的消息不经意间传到北哥耳朵里去的。


      录音棚里的进度还算可以,没有阻碍进度,配音导演也说谷江山的业务能力比去年进步了很多,无论是情感的把控还是咬字的气息都听不出来新人的感觉了。


      即便如此,出录音棚的时候也十一点了,看到金弦站在公司门口的时候,还以为看错了,仔细眯着眼睛打量了好几秒。金弦忍不住先走过来,递给他一盒外卖说:“歪歪说你今晚加班,正好我和小苏他们在附近聚会,就给你送一份夜宵,饭带到,我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北哥,北哥。”谷江山连忙扯住金弦的袖子,“北哥,你别走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走还干嘛?”


     “去年在酒店那晚的事我们还没说清楚呢!”谷江山终于鼓足勇气先提起这个话题。


       金弦忍不住低头,“你也说了,那都是去年的事,我想你这半年多以来的态度已经让答案很明显了,我也没必要一定要听你的拒绝吧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态度是会变的,我没回答是不敢回答,北哥,那晚的情景现在还像电影一样在我脑子里转,我很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江山,金弦开口打断他,“那晚是我太冲动了,没有考虑到你会有心里负担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是负担,是我喜欢你连我自己都不知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逼近午夜十二点的时间,谷江山手里紧紧攥着饭盒往公路上走,刚才那句话仿佛卸了全身的力气,脚步拖沓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才四月中旬,夜里还凉,谷江山的脸还一阵阵发烫,冷风一吹,热意更甚。


       金弦开出去很远,接到小苏的电话,无非是打趣他喝酒喝到一半跑出来送夜宵的结果怎么样。一手扶方向盘,一手接电话。


       ”怎么样?去了这么久,成了没有?成了不用谢我,下次给我录个受就行。”小苏的发言比想象中更猛,金弦怀疑自己刚进公司的时候是被蛊惑了才觉得小苏是个温和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做梦去吧,少跟刘琮学的满嘴跑火车,再说,有你什么事,情报都是歪歪提供的,你顶多一从犯。”


       听金弦的语气兴奋度逐渐提高,“听你这语气这么开心,成了吗?你别跟上次一样直接拐到酒店去,给人留点心理预期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没呢,没呢,你这单身狗就别授课了,贻笑大方,挂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“不是,你俩还没.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小苏的问题也是他想问的,刚刚那一刻明明水到渠成,合情合理,只要金弦张口同意,现在副驾驶应该坐着谷江山本人。


       可是,金弦还是没由来的退缩,逃进车里,留谷江山在原地急得打转。


       庆祝默读杀青的晚宴上,谷江山的心情还是没有好转,但潜意识里他接受了自己目前的状态,不再有一开始的彷徨焦躁。这种细水长流的磨人情意,稍不觉察的时候感觉不到,一旦想起来,密密麻麻的不适感波涌而来,比如现在,金弦坐在他身侧的位置一错不错的看着落地窗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歪歪上车前就和小苏躲到一边嘀嘀咕咕,果 不其然上车后经过二人的极其明显的暗箱操作,至今来回拉扯的二人众望所归的坐到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金弦懒得理会,谷江山坐下后一直忐忑不安,划拉手机半天也没敢搭一句话。


       半晌,歪歪来了微信:”你倒是说句话啊,北哥都快睡了,今晚结束前有点进展好不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谷江山吐口气,侧过脸去看身旁那人,包厢里人声鼎沸,起哄声此起彼伏,唯独身旁这人借口不舒服,在这儿躲清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眼见金弦右手支扶着脸,昏昏欲睡。


        谷江山拿出第一次在话筒前录音的勇气握住北哥的右手,那人一下被惊醒。


       迷蒙着睡眼不解的看着手的主人,下一秒,金弦被谷江山扯起来到安全通道拐角处,空气里弥漫着灰尘的味道,金弦拱拱鼻子,忍住不适,抬头看向谷江山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北哥,那天晚上你是为了跟我表白才带我去你的母校吗?”


      金弦不知道谷江山为什么突然问这个,但也点头说:“是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上次觉得这辈子的运气都用完的时候是收到公司入职通知的时候,这次你...表白。北哥我能知道为什么吗?为什么是我,这半年我无数次回想那天凌晨的画面,我甚至还自己去那家酒店看过好几次,就怕那是我午夜梦回时候的一个梦,可是...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你真见到我的时候又不敢面对,”金弦替他把话补上。


      谷江山不敢说话,有点心虚的移开的目光。安全通道顶上的白炽灯打在金弦发顶,光晕晃得谷江山眼花。


      “第一次在公司看见你就有种熟悉的感觉,后来就是去年送你回家那次,我决定要跟你说清楚。”三句话点明金弦的暗恋过程。


      谷江山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“第一次见面,那么远。”


      第一次见面是17年的酷暑,那个夏天对于谷江山来说是事业路上的开端,通往罗马旅程的启程,满满都是少年情怀,说不尽的感慨。没想到幸运之神对他的眷顾并不止于此。


       想到这,谷江山可是委屈。“那我前几天回复你,你怎么一句话不说直接跑了,害我大半夜在马路上心碎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觉得你回复的时间隔的太长了吗?可信度太低。”


      谷江山急了,想也没想一把抱住金弦,怕人再跑了。“我我,那是对感情负责,当然要好好考虑,我考虑好了,北哥我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被人抱了个满怀,金弦隔着两层衣料感受着谷江山的心跳,连带着自己也心跳加速,吞吞吐吐的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
       谷江山这才感受到,比他矮一点点的北哥身形居然这么纤细,一把就能抱个满怀。“北哥,你不说话,我就当你同意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小苏掐着腕表对歪歪说:“这俩人出去这么久,一点消息都没有,谷江山行不行啊!”


      “谷江山这人有点恋商,但是不多。”歪歪显然不急,还能损损谷江山。


       吐槽这俩人,小苏来劲儿了,灌了一口酒说:“谷江山年纪小脸皮薄也就算了,让你在中间当漏勺,金弦也有样学样,恋爱能谈的好吗?“


      “可能谈恋爱的人都这么矫情吧。”歪歪对这场恋爱行动做出点评。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